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每辆公车年均预算花费3万元

今年财政预算收入3613亿元加快构建多点支撑消费格局
2013年01月18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市财政工作会昨天召开,据介绍,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拟安排3613.3亿元,增长9%,低于去年预算收入增长10%的目标。

  构建多点支撑消费格局

  2013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拟安排3613.3亿元,增长9%;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拟安排3614.6亿元,增长6.6%。上述收支预算安排还要经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

  对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提出的通过消费拉动经济,进而带动财政增收等方式,本市财政部门表示,今年财政将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中,特别要支持扩大消费需求。通过落实各项促进消费政策,发挥首都资源集聚优势,引导市民在文化、娱乐、健身、养老、家政等方面扩大消费,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消费格局。落实国家收入分配改革政策,促进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建立公车管理长效机制

  今年,本市还要强化增收节支的工作机制。在落实好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基础上,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努力实现应收尽收。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会议费等经费支出,严格实行“三公经费”支出零增长。完善车辆购置审批、经费预算、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健全机关运行经费定额标准和开支标准。

  据介绍,本市要求公务车加油、保险、维修和其他各种杂项支出等全部支出包括在内,每年每辆车的平均运维支出大概在3万元左右。这与去年本市公布的三公数据基本一致。2011年市级公车总量为19553辆,总运行维护费用5.98亿元,车均运行维护费约为3.06万元。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四川眉山全年开会时间减七成
· 江苏5年查办17名厅以上官员
· 甘肃去年50名县以上贪官落马
· 刘宝昌的"双面人生":任人唯"钱"被下属称作"铁血监狱长"
· 浙江“80万年薪花10多万吃大闸蟹”干部被免职
·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图)
· 武汉大酒店遭遇年会“退订潮” 拉菲茅台卖不动
· 审计署发布2013年第1号公告 “屡审屡犯”更需加大问责
· 法制日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守精神高地
· 安徽四官员为套补偿款 征迁办里上演“鬼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