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四川眉山全年开会时间减七成

2013年01月17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眉山1月16日电  (姚永亮、席涓)四川眉山市近日召开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场不仅没有设主席台,连鲜花都没摆放一盆,省市领导同志讲话和5位基层群众代表发言都站在讲台前。发言简明扼要,有多项议程的会议不到一个小时便开完。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说,眉山通过从会议制度改革、规范调研等干部作风抓起,全市现在一年的会议时间减少了70%,使干部从文山会海里解放了出来。

  “眉山不大,但如果不对下基层调研加以限制,会造成检查、调研的官员‘满天飞’,区县基层难以招架。”眉山市委主要领导说。为此,眉山市委规定,除处理紧急公务外,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周一至周三一律不自主到区县检查、调研,为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抓落实、抓发展。

  事实上,开会精简高效、不设主席台等规定,眉山市已坚持数年。2005年10月,眉山市委先后出台文件,实行发文总量控制,提倡写短文,倡导领导干部自己写讲话稿。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