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不准念稿”让谁犯难

陈国琴
2012年12月11日08:10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和纪委的会议上,李克强与王岐山两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不约而同地要求与会者“不准念稿子,要讲实在话”,引起了媒体关注,一些官方媒体则称之为会议新风。

  这些年来,关于改进会风的呼吁一直未曾停歇,但效果却不甚显著。一些干部整日忙着开会,以致不少干部犯上了“恐会症”。一些领导干部在会议上往往难以提出新观点、新思想,照着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念个不停,一些与会者或是玩起了手机,或是倒头大睡……

  如今中央领导人带头改进会风,要求与会者“不准念稿”,让公众耳目一新。这对于熟悉自身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脚踏实地干工作的干部来说,不是难事。对于那些不安心工作、存在问题的干部,倒是一大难题。“不准念稿”的要求,无疑是对干部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的一次特别提醒。

  “不准念稿”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对自身分管工作一清二楚,每一项工作如何谋划、民生工程如何贯彻落实好等,都要心中有数。只有干部们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自觉改变懒散作风,才能在“不准念稿”的清新会风中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李源(实习)、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廉政瞭望》2012年12月(上)精选目录及文章
· 反腐视点·观点:西方用“道德优越感”拆中国城墙
· 农机局长“借机生蛋”
· 《廉政瞭望》2012年11月(下)精选目录及文章
· “美丽中国”的深层含义
· 迷失的贪财小“鸳鸯”
· “钓鱼局长”迟到的悔恨
· 下一站改革在何方?
· 改革大幕下的冷暖民心
· 事关苍生的那些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