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茂名原市长助理行贿后获书记推荐升职

2012年12月06日09:5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雷挺案其他控罪

受贿:

滥用职权:

10宗指控9宗与房地产公司有关

据起诉书,2003年至2011年,雷挺在担任广东省茂名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局局长和广东省茂名市市长助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益,共收受贿赂额人民币141.2万元、港币130万元、美元7万元、欧元3万元。

起诉书显示,10宗涉贿指控中,除2005年茂名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揽设计茂名市人民医院综合楼项目过程中,雷挺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秉峰的贿款外,其余9宗均与房地产公司有关。

雷挺涉贿的另一特点是,绝大部分与项目的规划审批有关。

滥用职权:

擅增容积率致国家损失1.19亿

据起诉书,2007年至2008年,雷挺在担任茂名市规划局局长期间,在审批茂名市世和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碧水湾”、茂名市海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低埒小区”、茂名市隆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鸿景南苑”和茂名市新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翠苑”等四个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未经研究论证,擅自决定容积率等重要指标的数值,未经茂名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并经分管副市长审批,超越职权,擅自批准上述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和规划方案,上述四个项目分别提高容积率0.9、2.06、1.84和4.71,并未按规定要求上述四家企业补交土地差价款(据茂名市骏业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土地差价款分别为人民币53万余元、114万余元、666万余元、1344万余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合计2179万余元。

此外,雷挺还在审批茂名市茂南财富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富名门”项目和茂名市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嘉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文光商业中心小区等房地产项目过程中,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合计人民币9741万余元。

雷挺滥用职权的行为,违反《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的通知》和《广东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以及《茂名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章程》的规定,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合计人民币1.19亿余元。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西网传“多妻多子村官”人大代表资格被暂停并被取保候审
· 专家建议跨国建立犯罪资产分享机制 提高他国协助追赃积极性
· 人民日报:开会不管饭 能否成制度(漫画)
· 南京征募微博用户担任纪委观察员 用鼠标瞄准贪官
· 新京报:每个“表叔”都应给出令人信服的说法
· 中国青年报:领导的知情权同样不可被剥夺
· “网络反腐”倒逼干部清正
· 唐山两公职人员因被怀疑举报遭威胁殴打
· 权威专家详解如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中纪委: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