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公安局原副局长实名举报 副市长被查

2012年11月29日08:51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报过程

  “曾担心被嫌疑人打击报复”

  新京报: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和郑共事的?先前是否有过接触?

  谢龙生:他应该是2010年初调来的吧,先前听说过他,但没什么接触和了解。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实名举报的?

  谢龙生:8月份吧,通过纪检监察部门,逐级向组织反映。这次来北京,是向公安部和中纪委的举报中心递交材料的。

  新京报:8月正是你和朱应忠被调任的时间……

  谢龙生:确实是被调任之后我们开始举报的,但举报的主要原因还是和查的案子有关。我们正在查,而且正是查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把我们弄走,不让查,案子的链条不就断了吗?这样很多证据都会随着时间的过去慢慢消失,还怎么查?

  新京报:那得知被调走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觉得和涉毒案有关?

  谢龙生:心里委屈啊,也非常困惑,觉得调动得极不正常,根本就没有走正常的组织程序。我去找组织部的领导,对方说,没办法跟我讲,只是执行上级的决定。既然这样,我只能带着我的困惑去向上级部门反映了,我要讨个说法。而且,我们觉得被调离公安系统,正是有人想阻挠我们对案件的继续侦查。

  新京报:举报过程怎样,人身安全有没有受影响?

  谢龙生:(整个举报过程)比较顺利吧,相关的组织都收受了我们的举报材料。当时郑北泉通风报信后,涉毒案涉及的30多个嫌疑人跑了,我们担心会被他们打击报复,觉得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

  未来展望

  “还想恢复原职,回公安机关”

  新京报:你们实名举报,最后希望达到怎样的一个目的?

  谢龙生:希望“3·23”吸贩毒大案彻查到底,将涉嫌严重违法犯罪的保护伞郑北泉绳之以法,严查除郑北泉以外的更大保护伞势力,从根本上打掉涉毒团伙,还有就是纠正将我们俩调离公安机关的人事调整,恢复原职,安排工作,给广大干警以鼓舞和信心。

  新京报:有没有担心过最后可能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谢龙生:没怎么担心,如果是我们自己有问题,那就不清不楚了,但既然我们有证据,没什么好担心的。(记者朱柳笛)

  副市长被举报事件历程

  【1】据谢龙生讲述,今年3月23日,英德市公安局的治安大队在当地一家酒店查获了一起涉毒大案。谢龙生时任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应忠时任英德市公安局政委。

  【2】同年8月3日,谢龙生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该月谢龙生和朱应忠决定实名举报,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可能充当一贩吸毒团伙的保护伞。

  【3】9月底,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一篇《百人聚众吸贩毒被抓公安局长弟弟是老板———广东英德市“3·23”吸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为谢龙生和朱应忠。

  【4】10月29日,有媒体以《广东英德司法局副局长“失踪”数月不上班去上访》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当时谢龙生表示他是去逐级实名举报反映“3·23”吸贩毒案件的情况。

  【5】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在清远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

    相关新闻: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国际司法合作助力重大涉外腐败案侦办
· 给类公务员戴上法律的紧箍咒
· 20亿村官事件举报人被逮捕(图)
· 百余坟头补偿款去了哪
· “坐拥20亿资产”的三重疑问
· 母亲受贿供女儿英国留学
· 逮捕“20亿资产村官”举报者,这么巧合?
· “富豪社区干部”该公开财产吗
· 重庆一街道办干部收好处费 反咬承建商结果露马脚
· 领导早已调走,咋还在报账单上签字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