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母亲受贿供女儿英国留学

2012年11月29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季京华谈到女儿就哭。本报记者 孙思娅 摄

  她说女儿学习好,取得了英国名牌大学全额奖学金。她说女儿很孝顺,她加班到晚上,女儿都会打电话发短信提醒她注意安全、打车回家。她说作为一个母亲,她不图女儿的感激和回报,即便是为此身陷囹圄。

  昨天上午,这个为女儿深陷囹圄的母亲季京华,在市一中院领取了她的终审判决。法院认定其为了让女儿出国留学,在即将退休之际受贿60万,为企业打开方便之门。

  帮助他人签订维护合同

  统计局的门户网站叫北京统计信息网,1998年建立,季京华是技术元老。

  2006年,统计局进行信息化建设,该项目承包给了清华同方,季京华则按照质保期的规定联系清华同方的工程师做维护。

  当时,清华同方把网站这一块分包给了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出现了问题。网站有时突发紧急故障,季京华联系不到工程师,就直接打电话给拓尔思的销售总监田某,让他帮忙找工程师上门维护。一来二去,季京华和田某的接触就频繁了。

  当时双方谈维护费用时,田某告诉她,统计局给的运行费用太低,拓尔思公司不会接受这个价格,并提出由拓尔思公司下面的子公司承担网站维护业务,保证维护人员还是拓尔思的工程师。“我想着既然都是同样的维护人员,就同意了”,季京华说。

  此后,由季京华经手,北京市统计局先后于2006年12月20日、2007年12月12日、2008年5月8日,分别与拓尔思公司的子公司签订了共205万元的维护合同。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省五年立查职务犯罪13207人
· 广东监察机关查处一批公安司法领域渎职侵权犯罪案(图)
· 原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河南严惩交警乱收费 获嘉县公安局副局长被免职
· 别拿房多的村官不当官
· 官员财产公示,广州应敢于“先吃螃蟹”
· 深圳:“沙井新义安”老大受审 39名涉黑被告人同时上堂
· 网曝“坐拥20亿资产”深圳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停职接受调查
·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郑北泉被立案调查
· 采购医疗器材捞油水 广州三医务人员受贿获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