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深圳:“沙井新义安”老大受审 39名涉黑被告人同时上堂

2012年11月28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沙井新义安”涉黑案继11月5日江庆儒等12名被告人先行过堂后,包括大佬“龙哥”陈垚东在内的40名涉黑被告人昨日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陈垚东作为第一被告人,被控的罪名共14项,包括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绑架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赌博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行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虚报注册资本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

  “沙井新义安”由香港黑社会组织“新义安”入境发展而成。上世纪80年代中期,香港“新义安”骨干成员陈锡波多次潜入深圳,发展内地人员,在沙井地区形成的帮派组织名为“飞鹰帮”,于1991年底在深圳公安“反黑清帮”行动中被打掉。陈锡波逃回香港,转为幕后操控。此后,陈锡波物色自己的侄子陈垚东作为继承者,传授香港“新义安”组织的管理模式和做法,通过请“新义安”头面人物撑腰造势等手段,扶持帮助陈垚东在沙井地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沙井新义安”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

  据了解,“沙井新义安”参照香港黑社会“新义安”的管理模式,等级森严,以陈垚东为首领,成员达数百人,呈5级金字塔结构,对内制定了明确的帮规,违者严惩,对外打着“沙井新义安”旗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骨干各自划分“势力范围”。

  今年3月,深圳公安机关一举摧毁“沙井新义安”黑社会性质组织,先后抓获了组织头目陈垚东及其骨干成员102人,其中逮捕80人,刑事拘留22人,缴获枪支4支、子弹37发及涉案刀具一批,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数亿元。(记者/郭彪)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郑北泉被立案调查
· 7次受贿96万86万交给情妇买房 广州二汽公司原技术部经理获刑
· 最高检: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郑北泉因徇私枉法、经济问题接受调查(图)
· 网曝深圳一村干部拥有80栋房产 当事人称大多是自己做生意赚得
· 广东:韶关学院原处长受贿获刑
· 采购医疗器材捞油水 广州三医务人员受贿获刑
· 记者调查深圳社区干部"80套房"事件 涉事干部及单位均未回应
· 浙江军检:征兵未动“廉”字先行
· 华媒关注十八大开局高调反腐 折射政坛新风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