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网曝深圳一村干部拥有80栋房产 当事人称大多是自己做生意赚得

2012年11月27日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南网问政平台、天涯网等多个网站上,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干部周伟思拥有私人物业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资产超过20亿元的信息通过网络不断发酵。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调查,针对网帖上所列举的情况和8处房产进行核实求证。在昨日稍晚些时候的电话采访中,当事人周伟思向记者表示,发帖人有诬告嫌疑,网帖点名的8处房产确有5、6处是自己的,但也是早年做生意开公司赚得。

  据了解,龙岗街道已展开联合调查,龙岗区监察局已关注此事,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及时介入处理。

  发端 一则网帖引发热议

  昨日上午,在本报南网问政平台上,一则《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的帖子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记者写稿时已有近千浏览量。

  记者了解到,这篇帖子早在前日下午便在天涯网发出,点击率近7万,有近800人回复跟帖。发帖者网名为“90后小李”,其称“我是深圳市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的一名普通村民,周伟*任职我们村主任7年,期间利用职权便利,非法变卖霸占村委集体土地,商业勾结违法建设,并肆无忌惮地以村委名义向政府某部门进行贿赂……在本地范围内周伟*主任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据初步统计现时周主任的资产最少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其在帖子中称周经常一人身兼数职,审批、拨付由一人经手操办。

  记者注意到,在帖子中发帖者还提供了周的8处物业相关图片供调查取证。

  走访 8处房产5处属实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地铁三号线南联地铁站旁的南联社区工作站。虽然已经过了下午上班时间,但周伟思位于社区办公楼三楼的办公室仍大门紧闭。随后记者拨通其电话,对于网帖中描述的内容,他表示自己的房产都是合法的,均可到国土部门去查询,并怀疑发帖者有恶意报复的嫌疑。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致电周伟思,他在电话中称,网曝80多套房产信息不实,帖子中具体点名的8处房产仅5处属实。

  记者了解到,这8处物业分别为南约社区正中高尔夫球场内别墅群、龙岭苑别墅1栋、南联社区刘屋小区刘屋路1-1号厂房、银珠岭路5层厂房、宝荷路联亨商务大厦、南联旭源大厦、简一小区10层楼房、银珠岭路8层楼房。

  周伟思坦诚仅有5处是自己的,另外3处(银珠岭路5层厂房、旭源大厦、银珠岭路8层楼房)物业不是自己所有。旭源路大厦、珍宴馆的酒店员工向记者反映,老板确实另有其人。

  属于周伟思的5处房产中,有5层厂房和10层楼房,甚至还有颇具现代风格的高层办公楼。对于这些是侵占社区集体资产所得的质疑,周伟思表示否认,称其来社区之前开公司做生意赚了很多钱,大部分房子都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

  记者了解到,周伟思是本地人,2002年7月1日到社区工作,担任的都是社区副站长,现在已经是第4届。

  区监察局 视调查情况介入

  “南联社区一共有17个居民小组,周伟思是其中的简一居民小组组员,从2002年开始在社区做副站长,口碑还行。”南联社区股份公司一位分管物业的副经理告诉记者:“南联地铁口的旭源大厦是一个私人老板的,那块地皮在上世纪90年代就卖出去了。”

  龙岗区有关部门有何动作?昨日下午,龙岗街道办通过龙岗区委宣传部对外发布新闻通稿称:“针对网友昨天(11月25日,星期日)反映的问题,我街道高度重视,于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街道监察室和集体资产管理办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网友反映的‘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问题展开调查。周伟思现任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非中共党员。对其是否存在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在调查核实后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据了解,龙岗区监察局已关注此事,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及时介入处理。南方日报记者 陶清清

  ●对话周伟思

  有些信息不实涉嫌诬告

  记者:您具体分管什么工作?

  周伟思:分管发展经济。

  记者:网上所说的财政审批和拨付都是一个人操办,这是否属实?

  周伟思:那都是笑话,因为我们是股份公司,需要董事长签字的,有一套程序。有些信息不实,涉嫌诬告,我在前天晚上也问过了律师,我要起诉他们。

  记者:哪几栋有产权?宝荷路联亨商务大厦有产权吗?只有那一栋有?

  周伟思:好像是。在房屋租赁可查到,都办了手续,合乎规定,都交了税。

  记者:有人怀疑你侵占集体资产。

  周伟思:都是笑话,我2000年就成立了一个公司,叫深圳市利亨隆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现在还在经营吗?

  周伟思:在经营啊,每个月都报税100多万元。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检察日报:用生活化的语言与民众交流
· 检察日报:网络反腐 制度化反腐的机遇和挑战
· 检察日报:让职务犯罪案件诉得出判得了
· 广州市民政局原副巡视员受审 被控行贿局长90余万
· 三亚海棠湾原工委副书记一审获刑15年 受贿300余万竟称不知情
· 中共中央纪委: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
· 检察日报:“猎头选官”不能包治官场百病
· 检察日报:给职务消费减减肥瘦瘦身
· 廉政声音:文风不良,是一种轻微腐败
·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