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逮捕“20亿资产村官”举报者,这么巧合?

何哲瀚
2012年11月29日08:2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能说世上没有巧合,但巧合的发生总有原因。举报人被捕真的与其举报行为无关吗?

据新华社报道,深圳社区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一事举报人周某杰已于27日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案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逮捕。龙岗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周某杰立案侦查,是正常执法办案,与其举报周伟思无关。对网民反映的《逮捕通知书》中批准逮捕机关“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违反规定这一问题,龙岗分局表示是因经办民警在制作《逮捕通知书》时粗心,误将“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误写为“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社区干部坐拥“20亿资产”的新闻刚被爆出且引起舆论强烈反响,一切疑问尚有待解答,这个关键时期,举报人却被逮捕。无论如何,这也未免太“巧合”了,不能不让人与其举报行为联系起来。

据了解,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此前也曾对周某杰进行立案调查,但未获批准,后经进一步侦查,认为周某杰犯罪情节起了变化,有社会危险性,于是重新提请逮捕。周某杰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和合同诈骗,只要经过缜密调查证明罪行属实,依法逮捕理所当然。公众之所以感到错愕,关键在于实施逮捕的时间点太“敏感”了。

有网帖称,周某杰原本打算27日下午4点就举报一事接受各大媒体采访,但在下午3点被龙岗分局传唤,后被正式逮捕。这位发帖人问:为何在周某杰即将站出来与媒体见面的关键时刻,却被公安机关逮捕了?不能说世上没有巧合,但巧合的发生总有原因,为了消除公众对巧合的疑惑,当地警方应该给出解释。

另外,警方下发《逮捕通知书》,涉及限制被逮捕人的人身自由,应该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为何出现将批捕机关写错这样的低级错误呢?即便是经办民警粗心写错,接下来应该还有其他人审核把关,难道都未发现?连逮捕通知书都能出错,那让公众如何相信逮捕的整个程序合法合规?

“社区干部坐拥20亿元资产”的事尚未查清,当此之际,公众自然希望能有更多真相,以推动事件调查进展。逮捕举报人会不会影响所举报事件的公允调查,这显然又是一个疑问。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百余坟头补偿款去了哪
· 重庆一街道办干部收好处费 反咬承建商结果露马脚
· 领导早已调走,咋还在报账单上签字
· 母亲受贿供女儿英国留学
· 原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山东省五年立查职务犯罪13207人
· 河南严惩交警乱收费 获嘉县公安局副局长被免职
· 官员财产公示,广州应敢于“先吃螃蟹”
· “坐拥20亿资产”的三重疑问
· 别拿房多的村官不当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