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妻子代夫受賄 一局長太太獲刑

2013年05月06日08:21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廣州市黃埔區市容環境衛生局原局長劉配杰,去年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近日,記者從黃埔區檢察院獲悉,劉配杰的妻子李某,因幫丈夫代收“茶水費”和“過節費”共計16萬元,被黃埔區法院一審以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經法院審理查明,2008年9月至2010年7月,劉配杰擔任黃埔區市容環境衛生局局長期間,與環境衛生局有業務聯系的珠海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法人代表李尚德多次到劉配杰家中,以感謝劉配杰關照為由,向其賄送錢款。

在此期間,當劉配杰不在家時,李某則代替丈夫,多次收受李尚德的賄賂款。經查,從2009年6月開始,一直到2010年7月,李尚德每個月都會到劉配杰家中,每次臨走前都會給李某1萬元,並稱是給劉配杰的“茶水費”。而且逢年過節時,李尚德也都會以“過節費”的名義,每次給李某2000元到3000元。

經查明,李某收受李尚德等人的賄賂款共計16萬元,而這筆贓款已在其自首時退繳。

法院審理后認為,李某伙同其身為國家工作人員的丈夫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構成受賄罪,但是其在收受賄款過程中並沒有為行賄人謀取利益,而且之后這些贓款也是交由劉配杰處理,故李某在共同受賄中所起作用較小,系從犯。而且考慮到李某具有自首和積極退贓的情節,法院決定對其減輕處罰並適用緩刑。(記者章程 實習生張濟科 通訊員吳俊峰)

相關新聞:

·副局長一審被判拘役兩個半月 多年奮斗毀在三瓶啤酒上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珠江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深圳原副市長梁道行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圖)

(責編:李源、姚奕)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政府採購,應該隻買對的
· 武警湖北總隊加強車輛管控 4名違規駕駛員調離崗位
· 人民日報:堵住辦公用品的“私用”空間
· 新疆阿克蘇新購公車一律要求中國造
· 南京干部十一種工作作風問題將給予免職或紀律處分
· 廣州“三公”晒到區級 今年公務接待預算開支大幅縮減
· 湖南洞口縣政法委書記私駕公車肇事被立案調查
· 湖南監領域爆特大腐敗"窩案" 權錢交易如"家常便飯"
· 反貪局副局長肖力:小線索挖出大蛀虫
· 視社保基金如“唐僧肉” 赤壁兩公職人員貪污受賄460萬獲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