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新疆阿克蘇新購公車一律要求中國造

2013年05月06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5日電 (記者韓立群)近日,阿克蘇市為兩位市委常委更新車輛選購了國產品牌,引發了干部、群眾熱議。據了解,該市明確規定,今后更新車輛一律選用國產車輛。

  此次阿克蘇市選購的SUV汽車為國內自主品牌,售價在12萬至22萬元之間。此外,該市其他單位也採購了4輛該類型車,每輛售價在18萬元左右。

  據阿克蘇市紀委有關人員介紹,以往日系、德系等合資品牌車幾乎佔公車總量的90%。今年,該市把公車管理使用作為轉變作風、服務群眾的大事來抓,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措施之一就是今后新進車輛一律選購國產車,進一步降低公車使用和維護費用。”

  同時,該市還規定:嚴禁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擅自購車,因工作需要確需購車的提交申請,由市紀委、財政局審核所購車輛的資金來源、車型和價格標准,並由政府集中採購,杜絕超編、超標購車﹔建立車輛運行費用公開制度,每輛公車的燃料費、維修費按月進行公開、公示﹔推行公車“油改氣”工程,節能降耗。

  為了確保各項規定的落實,阿克蘇市紀委為全市750輛公車建立了台賬,把公車納入紀委監督視線,還專門聘請了義務監督員隊伍。今年一季度就對兩個公車管理不嚴的單位領導進行了提醒談話,對3個單位進行了函詢。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