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溫州一官員雙規期間猝死 市委成立專案組調查

家屬質疑死者遭刑訊毆打 
2013年04月10日08:18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於其一。資料圖片

  於其一在醫院接受搶救。微博截圖

  昨天凌晨3點過,被“雙規”的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於其一死亡。死者家屬提供的死者照片顯示,死者全身有多處紅色淤塊,家屬質疑死者曾遭刑訊毆打。溫州市檢察院發布消息稱,於其一因發生意外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溫州市委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總工程師

  被紀委帶走38天后死亡

  昨天凌晨3點15分,被溫州市紀委“雙規”的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於其一被溫州市中西醫醫院醫生宣告死亡。

  死者於其一的妻子吳女士昨晚接受記者採訪時數度哽咽。她稱,昨天凌晨2點左右,她接到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紀委部門工作人員通知,趕到溫州中西醫醫院看望於其一,“他身上全是傷,瘦得不成樣子。醫生正在搶救,告訴我(於其一被)送過來時就已經不行了”。吳女士稱,醫生告訴他於其一於前晚11點多被送到醫院,“醫生沒講清楚具體病情,只是說在搶救,個個體征都有問題”。凌晨3點15分,醫生宣告於其一搶救無效身亡。

  吳女士介紹,於其一今年41歲,於去年8月份到國務院國資委監事會工作局挂職鍛煉一年。今年3月1日晚8點多,於其一從北京回溫州,“當晚9點,有個証券公司的朋友告訴我,紀委在查於其一的股票賬戶,我很奇怪,我們有好幾年沒炒股票了。但於其一在飛機上,聯系不上他”。10點40分,於其一搭乘的航班抵達溫州,此時吳女士已在機場外等候,於其一卻在電話中告訴說有朋友接他,“另外一個人在電話裡要我先回去,之后我就再沒見過他”。

  吳女士沒想到,再次相見已是38天后,她見到的是一具滿身傷痕的遺體。

  ■家屬

  稱遺體被強送殯儀館

  吳女士稱,當晚檢察院反貪部門介入調查,醫院、檢察院、死者家屬三方共同監督下封存病歷。家屬稱,病歷顯示,於其一剛被送到醫院初步診斷為溺水。

  家屬稱,他們希望檢察院的人能幫忙找到紀委的人前來說明情況,但檢察院的人說他們不方便轉達,同時要求家屬盡快將遺體送往殯儀館。遭家屬拒絕后,凌晨4點左右,來了20多名身穿特警衣服的人,“硬把他(於其一)運到殯儀館去了”。

  要求第三方參與調查

  昨天早上8點多,溫州市紀委派人向死者家屬表示慰問。下午,檢察院工作人員也找到吳女士了解情況。吳女士稱,她已向溫州市紀委及檢察院工作人員要求,徹查於其一的死因,“為什麼要等到人不行了才送到醫院?為什麼非要送到距離很遠、條件不怎麼樣的中西醫醫院?”家屬要求省外的第三方鑒定機構參加於其一的尸檢,並准備聘請尸檢方面的專家及律師,要求共同參與該事件的調查。

  ■官方回應

  市委成立專案組調查

  昨天,溫州市紀委副書記徐永敏對記者表示,“市委調查組正在調查之中,現在還沒有結論”。

  溫州市檢察院發布消息稱,2013年4月8日晚10時30分許,被市紀委“雙規”的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於其一,因發生意外,經送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於9日凌晨3時15分死亡。溫州市委高度重視,已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相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發布。(記者 懷若谷)

(責編:李源、權娟)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網曝巴彥縣法院超標配豪車 紀委調查確認情況屬實
· 南京公車停揚州飯店門前被曝光 市紀委通報調查結果
· 落馬貪官懺悔:被陰暗面遮住眼睛 怎一個恨字了得
· 檢察日報:取消特殊號牌不利遏制公車腐敗
· 貴州綏陽縣委書記:不能當“三手干部”
· “公車私用”查實難 折射制度疏漏
· 90.4%受訪者擔心公款吃喝回潮損害政府公信力
· 國土局長貪腐歷程:受賄6年帶病升遷(圖)
· 央企高管因“吃喝”攤上大事
· 專家認為“免掉環保局長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