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四

全面从严治党,六年两会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

2018年03月1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系列之一:聚焦两会:五年间习近平去的第一个“团组”是哪些?

系列之二:图解过去五年习近平在两会上的连珠妙“喻”

系列之三:习近平牵挂少数民族的那些事儿

【学习路上按】“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惩不贷。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群众对一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非常反感,要认真加以解决。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 是历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经常提及的话题,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成为两会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最强音。为此,“学习路上”为您梳理解读历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供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悟。

【原话】

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惩不贷。群众对一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非常反感,要认真加以解决。

——2018年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点评

惠民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扶贫领域的“苍蝇”虽然手中权力不大,但其潜藏在广大基层群众身边,一旦“嗡嗡”作响,不仅破坏党和政府形象,更直接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

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