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四

全面从严治党,六年两会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3】

2018年03月1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话】

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

——2018年3月10日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

——2015年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2015年3月9日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点评】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领导干部又是全党的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落实党纪严于国法要求,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为依规管党治党、重塑纪律生态奠定坚实基础。包括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内的“关键少数”能否发挥关键作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抓“关键少数”破题,突出“关键少数”这个重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建章立制、着眼长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