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四

全面从严治党,六年两会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9】

2018年03月1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话】

要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

——2017年3月7日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

——2016年3月7日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点评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干部选任等话题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论述,例如在甘肃调研时,他强调要重用“四种人”,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他提出干部要做到“心中四有”。这些要求,既与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高度一致、一脉相承,又顺应伟大斗争和伟大事业的需要,赋予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新的时代内涵。坚持和落实好干部标准,要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上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