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四

全面从严治党,六年两会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2】

2018年03月1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话】

反腐败斗争有利于净化政治生态,也有利于净化经济生态,有利于理顺市场秩序、还市场以本来的面目,把被扭曲了的东西扭回来。

——2016年3月4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的讲话

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

  ——2015年3月6日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点评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坚定不移的反腐态度和不断深入的反腐进程,给党和国家带来重大改变。从2015年“胶着状态”,2016年“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2017年“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的“铁腕”和“大招”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进一步明确“深化标本兼治”的工作方向,再次发出动员令,激励全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