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四

全面从严治党,六年两会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6】

2018年03月1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话】

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18年3月7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提到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大家有希望也有担心。目前,首先要把这一步继续抓好,起徙木立信的作用,让人看到风清气正的希望。现在的一些不正之风、顽症,很容易反复,所以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能让它反弹,除了制度的笼子外,首先要把习惯养成,善做善成。这件事情要牢牢抓住,才能做好其他的事情。

——2014年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014年3月9日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点评

良好作风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党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严肃对待作风问题,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不同阶段、不同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先后作出数十次重要批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指出明确方向,提出根本遵循。5年雷厉风行,5年春风化雨,以八项规定为肇始的作风建设刷新了党风政风,净化了社会风气,提振了人心士气,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