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副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是巡视中发现

2013年11月05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5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近日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移交中央纪委后优先办理的案件。首轮巡视成果落实情况将于2014年元旦前汇总向中央报告。

张军介绍,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要作出分类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报告中央纪委,选人用人上存在的问题要移交中央组织部,属于地方和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问题和线索,移交给他们认真处置。巡视结果还要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严肃指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有关部门要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并在要求的期限内反馈办理情况和结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办理首轮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10月28日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移交中央纪委后优先办理的案件。首轮巡视成果落实情况将于2014年元旦前汇总向中央报告。

张军表示,巡视组“只报告、不办案”。巡视和办案是两个不同性质的工作,其主体、程序、手段和法律依据等都不相同。任何一个机关和部门的职责都有边界。巡视组的职责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这是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这一规定是科学的,既体现了党内监督的内部分工,也体现了对监督权的制约,同时,这一分工也更有利于巡视组集中精力和时间发现问题线索。办案有专门机关负责。巡视与办案职责界定明确,各管一段,各司其职,有利于形成反腐败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中纪委副书记详解中央巡视机构设置(图表)

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对巡视工作提出四方面新部署新要求

中纪委副书记:首轮巡视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中纪委副书记:王岐山要求巡视反馈要严肃认真原汁原味

中纪委副书记:通过巡视当头棒喝敲响警钟 是"严管厚爱"

中纪委副书记:巡视组为举报人保守秘密确保身份不被泄漏

中纪委副书记:对监督范围内地区单位巡视全覆盖不间断

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组在履职过程中也要接受监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