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组在履职过程中也要接受监督 

2013年11月05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5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中央巡视组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接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也要接受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新闻媒体、广大干部群众等监督。

访谈中,张军介绍,中央对巡视队伍自身建设非常重视。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巡视组“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必须根据情况追究责任。中央巡视组建立组长库,实行“三个不固定”,即巡视组组长不固定、巡视的地区和单位不固定、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不固定。组长不是“铁帽子”,一次一授权。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还专门下发文件,对巡视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回避制度,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等作出明确规定。从首轮巡视情况看,中央巡视组勤勉尽责,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表现是好的,是值得信任的。对此,王岐山同志以鼓励肯定的语气说,现在巡视是苦活、累活、难活。当然,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中央巡视组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接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也要接受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新闻媒体、广大干部群众等监督。对巡视组成员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属于巡视工作职责范围内的重要问题,疏于职守,有失职、渎职和违反规定行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