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对巡视工作提出四方面新部署新要求

2013年11月05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5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不到半年时间两次听取审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访谈中,张军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今年4月、9月,不到半年时间两次听取审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研究决策巡视工作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新时期巡视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王岐山同志对探索改进巡视工作进行深入系统思考,先后6次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两次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发表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部署。都在党内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今年6月,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巡视工作2013-2017年规划》。

张军介绍,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俱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出巡视工作总的方针,就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开展巡视监督;二是明确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用好成果、形成震慑,巡视组要当好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三是强调突出重点、聚焦“四个着力”,就是着力发现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选人用人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与时俱进推动巡视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巡视范围,加快巡视频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全覆盖要求下巡视工作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相关新闻


中纪委副书记详解中央巡视机构设置(图表)

中纪委副书记:首轮巡视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中纪委副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是巡视中发现

中纪委副书记:王岐山要求巡视反馈要严肃认真原汁原味

中纪委副书记:通过巡视当头棒喝敲响警钟 是"严管厚爱"

中纪委副书记:巡视组为举报人保守秘密确保身份不被泄漏

中纪委副书记:对监督范围内地区单位巡视全覆盖不间断

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组在履职过程中也要接受监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