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宣城纪委暗访政府机关“庸懒散” 有人钻桌底躲避

2013年06月06日13: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李源)据安徽宣城党风廉政网消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宣城市纪委派出8个工作组,采取现场查看、模拟办事、随机查访等方式,对全市235个单位、政务窗口的工作情况进行暗访。上班时间吃东西,看电影、电视剧,用QQ私聊,玩电脑游戏,浏览非工作网站,睡觉等影响政府效能、形象的行为,都被点名批评。值得注意的是,暗访时间、工作人员姓名、行为等违规细节也在其网站上公布。

据公布结果显示,全市有40名余政府工作人员在上班时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有的上班时间吃早饭、吃黄瓜、聊天,有的在办公桌或沙发上睡觉,较多的是用办公电脑或手机玩游戏、看视频、QQ私聊、网购等;有的不配合检查,看见暗访人员后,神情紧张,关闭网页,并钻进桌底,关掉电源;更有甚者上班时间在办公室打赤膊试新衣服;还有的则是服务时态度蛮横,例如在宁国市司法局,当暗访人员咨询“法律援助中心在哪儿”时,正在上网漫游的工作人员胡某感到“不耐烦”,态度冷漠地回答:“门外有指示牌,你们自己找。”

从暗访情况看,宣城市、县两级机关单位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中“庸、懒、散”等问题仍较突出,少数干部执行上下班制度不严,脱岗及在岗不在状态、工作时间违规使用电脑等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仍有发生。据悉,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督促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

>>>暗访发现的违规问题

一、市直单位

5月22日违规情况

1.开发区招商局综合科:李萌(临聘人员),上午9:14玩电脑游戏。

2.开发区财政局:徐鹏,上午9:25用手机玩游戏。

3.市招商局业务科:舒扬(临聘人员),上午9:15用QQ私聊。

4.市住建委计财科:胡洁,上午10:55网上看电视剧。

5.市工商局消协办公室:张顺理,下午2:44躺在沙发上,脚架在板凳上。

6.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杨超,上午10:25玩电脑游戏。

7.市司法局办公室:朱方正,下午3:29趴在桌上睡觉。

8.市国土局服务大厅:汪庆,下午4:57趴在桌上睡觉。

5月23日违规情况

9.市旅游局办公室:周孝广,上午9:00用风行软件下载电视剧。

10.市旅游局宣梅路领导组办公室:张彬,上午9:05玩电脑游戏。

相关新闻:

·高端会所应对纪检清退会员卡:不用卡报假名“对暗号”便可消费

·河南焦作6干部因上班玩游戏等作风问题被建议免职

·山西武乡县法院纪检组长警车私用被免职

·网友称云财大高档餐厅引来“豪车展” 校方回应

·江苏南通严肃处理卫生系统17名涉赌人员(图)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地方干部自曝“跑部钱进”潜规则:定期请客送礼
· 新京报:悄悄释放“持枪”副局长,程序违法
· 湖南岳阳市介入调查华容县28岁“选美”副县长
· 京华时报:28岁女副县长靠关系还是业绩
· 岳阳市介入调查华容县28岁“选美”副县长
· 中央巡视组如何揪出“一把手腐败”
· 中央巡视组十年发展变革 发挥重要反腐作用
· 浙江衢州一市人大代表涉嫌醉驾将被追究刑责
· 河南叶县“儿子15岁吃空饷”官员被免职
· 宁波北仑海关深陷贪腐窝案——伸向国门的黑手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