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记者求证

湖南岳阳市介入调查华容县28岁“选美”副县长

华容县宣传部门否认其“因选美获重用”
2013年06月06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4日,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28岁女副县长赵群子获“神速升迁”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

  据媒体报道,赵群子系湖南省岳阳县县委书记毛知兵的外甥女,而且是在选美后获得重用的。报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民间对赵群子的议论早已有之”,“(赵群子)学历不算高,选美之后一路火箭提拔。”消息一出,其“选美”副县长之名不胫而走。

  今天,中国青年报记者获悉,岳阳市已派出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此事。华容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赵群子“因选美获重用”的说法不实。

  华容县政府公开的赵群子简历显示,赵群子出生于1984年10月,2005年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后进入华容一中任教一年。2006年10月,赵群子挂职华容县万庾镇副镇长。一年后,赵群子正式就任万庾镇副镇长一职。2008年,赵群子任职华容县科技局局长。2012年11月27日,在华容县第十六届人大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赵群子当选为华容县副县长。

  华容县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坊间所谓赵群子“参加选美比赛出道”一事,并不存在。“从程序上讲,赵群子的升迁没有瑕疵。”该负责人说,“赵群子参加的‘洞庭佳丽’岳阳小姐大赛,也是在大学期间,大学生参加业余活动很正常。”

  该负责人还表示,看到相关新闻后,华容县已在第一时间向岳阳市领导汇报,具体情况要等市里的“权威结论”。该负责人还称:“县里选拔干部要求一定比例的党外人士,赵群子既是党外人士,又是女性,有一定优势。”

  岳阳市委宣传部门也证实,市、县两级对赵群子一事高度重视,对情况正在进行了解核实,并将尽快向社会公布结果,调查结果会通过@岳阳政务微博等发布。但对媒体报道的现任岳阳县县委书记毛知兵在赵群子的升迁中是否起到影响,截至记者发稿,上述两部门均未给出回应。(实习生王诗堃 记者王梦婕)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国青年报:约束权力才能避免人情消费泛滥
·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 宁波北仑海关深陷贪腐窝案——伸向国门的黑手
· 岳阳市介入调查华容县28岁“选美”副县长
· 中央巡视组如何揪出“一把手腐败”
· 海南清退会员卡扩至全省党政机关
· 湖南湘潭国土局原局长何久均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江西省交通厅副厅长许润龙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10个中央巡视组信息全公布 组长均为正部级
· 皖原副省长倪发科涉严重违纪被查(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