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高端会所应对纪检清退会员卡:不用卡报假名“对暗号”便可消费

2013年05月30日13:4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受赠人不用凭卡,直接到前台报名字就行,英文名也可以,就像对暗号一样”

中央纪委近日下发《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成为新闻关注焦点。记者日前深入广州各类餐饮、高尔夫和美容养生会所进行调查,发现多个高档会所自有“潜规则”,消费时是否拥有会员卡并非必备条件,即使是对会籍要求较为严格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有一套应对会籍准入制的“土办法”。

高尔夫球会:

只有退款套现时球会才会和消费者的身份证件“较真”

记者调查发现,广州目前各家高尔夫球会会籍费从55万~100万元不等,属产权制,可买卖。有些老牌高尔夫俱乐部,如麓湖高尔夫俱乐部已停止出售会籍,只有老会员出售会籍才可入新会员。

那么,如果需要购买会籍作为礼物馈赠,是否需要提供受赠人的身份信息呢?记者昨日致电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了解到该球会不接待散客,终身会员会籍的售价为80万元,可以“世袭”。当记者表示购买会籍并非自用而是用于送礼时,销售部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可以让受赠者报别人的名字,或者用英文名来消费,只用提供真实身份证复印件和相片即可。“很多人来都是这么消费的。”这位张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受赠者不愿提供身份证和照片,又不在乎会籍和产权,你提供一份身份证明帮他办理也是可以的。”

另一家热门球会——南湖高尔夫俱乐部的个人会员会籍购买费用为58万元,此外还需另外交年费7000余元,公司会员会籍更贵一些,要62万元。“会籍办理很灵活,如果不在乎产权更是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办理方式。”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

曾在广州麓湖高尔夫俱乐部等老牌高端高档会所任职管理层多年的麦克(化名)告诉记者,据他所知,目前高尔夫球会通常只有当会员要退卡套现时,才会和消费者身份证件“较真”,若不需退卡,一般高尔夫俱乐部不会要求提供身份证明,只要能收到钱即可。“更何况这些球会都不需要必须会员制才能消费,只要有人付款即可。”

高档私人餐饮会所:

需提供身份信息和职业信息 但“不会有人细究真伪”

隐藏在广州一些高档楼盘、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中的私人高档餐饮会所,一般都不仅仅提供餐饮服务,而是餐饮、康体、会客、高端聚会乃至文化艺术沙龙等服务一应俱全,朗汇、广粤会、亚太国际俱乐部等是这些会所中知名度较高的。某会所销售人员表示“如果需要购买消费来馈赠,我们可以提供人性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朗汇是城中一家私密会所,入会费为12.8万元,可终身享受会员待遇,它的入口很隐秘,在正佳万豪酒店一楼不起眼的角落有一部不对外开放的升降机,该会所的会员便由其进入会所。作为其会员,可以参加高端文化聚会,优先获得小众艺术展门票,提前预约的话,还可获得个人定制餐单服务。另外,会员首次交纳会费后,就能获得15万元免费签单额度(有效期九个月),并获赠6支指定迎宾香槟,获赠万豪酒店商务套房套票10张,免费使用该酒店公共设施,包括康体、泳池等,以及每年10小时会议室使用权限、每年一次宴会厅使用权限等。是否可以办理会籍作为馈赠?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该会所办理会籍,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和职业信息即可,但“不会有人细究信息的真伪”。

城中另一家具有浓郁岭南风情的广粤会会所,其所有消费也都是面向会员开放,会费15.8万~14.8万元,销售经理SAlly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客户只需到前台报与您提供的名字相符的信息便可消费,不会有任何不愉快发生。但入会时还是要提供名字、职位、家庭住址等信息。”那么,这些入会信息是否一定要真实?“我们也不可能开车跟到客户家里去核查。”她坦言。

此外,文华东方酒店、威斯汀酒店等均有面向大客户和会员的“私人厨房”服务。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