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她们被亲情、爱情、美容、虚荣、强势所累,最终走上“不归路”——

是什么让“女神”变成“女贪”

调查显示女性职务犯罪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2013年05月14日10:56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虚荣所累

基于虚荣心接受贿赂的案例在女性职务犯罪中十分常见。北京一家媒体曾随机抽取部分受贿案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受贿官员收受的礼单中,轿车与房子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列第一的是“小件奢侈品”。腕表、皮鞋、衣裤、箱包等,都是很多官员的心头爱。在一家高级会所上班的李丽(化名)说,北京有一个本土服装品牌,衣服价钱几乎能与国外奢侈品品牌看齐,它的受众,相当一部分是国内女性官员。

有着“LV女王”之称的辽宁省抚顺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江润黎,专门有座190平方米的宅子存放奢侈品,包括48块劳力士等名牌手表、253个LV等手提包、1246套高级名牌服饰和600多件金银首饰,所有物品合计2200多件,总价值超过420万元。而1246套服装90%以上都没有开包使用过,另外有200多件高级化妆品还没开封已过了保质期……

江润黎曾执掌抚顺国土规划。有报道说,一次,一开发商给她打电话,江润黎说自己正在香港。开发商赶紧派出公司女副手,火速前往香港陪江润黎逛街。在香港,那位女副手给江润黎买了一个LV包。此后,女副手又陪江润黎在广州买了多个包,让江润黎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抚顺。这家开发商因此得到江润黎在审批、规划等方面多项好处。

2009年,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以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处江润黎无期徒刑。

点评:金玉其外

当江润黎们身穿高级名牌时装,带着劳力士腕表、挎着LV包,一身珠光宝气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尚女贪官美吗?答案恰好相反,华丽的外表使其内心更显龌龊丑陋。

我们注意到,近年来,在各类举报、人肉搜索和官员落马的网帖或新闻中,奢侈穿戴往往成为一根导火索,最终爆出官员的贪腐丑闻。

抓贪官,得从认识奢侈品开始,真可谓是一个反腐新趋势。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不理纪委提醒 江苏某局公款旅游
· 中央决定免去刘铁男职务
· 京华时报:罪犯升官背后的腐败须彻查
· 中国严管“火箭式”提拔保障干部公平任用
· 红会社监委回应网友公关质疑:只吃过红会盒饭
· 广东一村组长带人枪伤14村民 或因卖地分配不公(图)
· 11个月181万 广州穷镇“富”接待
· 广东海洲村干部腐败窝案开庭 5人被控敛财441余万
· 北京一影音公司老总贪污、挪公款数罪并罚
· 中国青年报:豪车消费的风向标该变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