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北黄冈15名涉嫌房产腐败官员及房产商自首

2013年05月13日08:15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11日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12年截至到目前,黄冈市有15名涉嫌房产开发行受贿官员、开发商投案自首。

据悉,2012年,黄冈市检察院把土地出让、房产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作为执法办案的重拳出击方向。2012年6月,经过缜密调查,对该领域主管部门所属某科科长陈某涉嫌受贿案立案侦查,并迅速掌握了其与一些不法商人勾结,在土地出让、房产开发中获利的情况。

陈某的被调查令涉及其中的“问题人员”岌岌可危。当年7月,房产开发商袁某投案自首。不久,又一开发商汪某向检察院交代行贿问题;8月,某招商局副局长周某自首。

与此同时,黄冈市检察院反腐行动又指向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对某路桥公司原董事长夏某涉嫌受贿案立案侦查。在警示作用威慑下,该公司5名中层干部先后到检察机关交待问题。

2012年底,黄冈市检察院查办土地出让、房产开发领域窝串案行动收网之际,该市直某医院前后两任院长及一名中层干部,在压力和出路的权衡选择下,最终选择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交代了7年前的受贿问题。近日,黄冈市某管理站前后任站长张某和李某,走进黄冈市检察院投案,交代任职期间的贪污行为。

目前,已有15名开发商及官员投案自首,检察机关对其中涉嫌犯罪的10人立案侦查,其中县处级2人。(曹旭峰 侯兵)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受调查(图)
· 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 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27岁干部被曝接替父亲任副县长 广东揭阳正核查其任职情况
· 广西原钟山县委书记谭玉和受贿、滥用职权获刑(图)
· 透视“雅腐”升级版——官员出书敛财
· “罪犯升官”案漏洞究竟在哪里?
· 倒卖土地罪犯竟然当上国土局领导
· 河南“罪犯升官”案疑点重重待查明
· 京华时报:刘铁男被查是反腐正能量作用
· 广东肇庆市委常委刘龙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