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西原钟山县委书记谭玉和受贿、滥用职权获刑(图)

2013年05月10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宣判现场 (图片来源: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0日电 (李源)据广西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官网消息,原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委书记谭玉和受贿、滥用职权案今日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宣判。法院以谭玉和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对其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

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至2010年9月,被告人谭玉和在担任广西贺县农业局副局长、局长、贺州地区农业局副局长、中共钟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叶小松、贺永林等29人送给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79.1万, 美元1.8万, 港币10万,价值2.8万元的红木家俱一套以及价值2.1099万元的夏普液晶电视一台。

此外,谭玉和在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反国家关于土地出让、税务征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在处理原钟山滤清器厂土地出让及钟山县新世纪广场暨商业步行街涉税事务等问题时,擅自决定降低土地出让价格、减免有关税费,造成国有土地出让金损失238.795734万元,国家税费损失342万元。

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谭玉和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其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职中违规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构成滥用职权罪。归案后,谭玉和主动检举、揭发他人犯罪事实,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处罚;如实供述未被检察机关掌握的同种较重罪行,积极退出赃款,确有悔罪表现,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相关新闻:

·湖南洞口政法委书记罗美光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江苏如皋市委常委黄建龙涉严重违纪被移送司法机关(图)

·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湖北教育厅调查“盗版字典”事件 称如发现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

·湖南新邵政协主席周培中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广东揭阳曝副县长离任27岁儿子继任 官方称正在核查

·网曝湖南耒阳80后女副市长提拔存猫腻 官方称合规

·【廉政周刊】官员雇凶杀情妇案始末:检方建议判其死刑竟当庭反问为什么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湖南新邵政协主席周培中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安徽霍山派出所代办驾校招生 媒体曝光后即刻改正
· 深圳回应“医院副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举报材料部分属实 
· 京华时报:官员申报步子可迈得更快点
· 北京检方:贪腐养情妇犯罪趋势由高官延向基层干部
· 湖南耒阳80后副市长被疑“女凭父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