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深圳回应“医院副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举报材料部分属实 

2013年05月10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医生集体举报科室主任贪污数千万”追踪

被举报人确有违规违纪行为

日前,网络爆出“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陶明哲被举报贪污受贿数千万元”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深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被举报人贪污的具体数额有多大尚不知,但存在违规违纪的地方。

举报材料部分属实

关于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陶明哲被举报,通过收受设备商及耗材供应商回扣、收受药商高额回扣等贪污数千万之事,该院院长杨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网络的一个匿名举报材料,其可信度有多大,不敢肯定。有部分情况属实的,医院正配合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其实相关部门早就介入进行调查了”。

根据举报材料,陶明哲涉及设备收受供应商及耗材供应商回扣、药商高额回扣、小金库、生活作风等方面问题。

杨松说,这些情况是否属实不是一个简单的问话就能完成的,必须经过详细的调查才能证明。

网帖有夸大事实成分

杨松同时指出,举报材料有夸大事实的嫌疑。根据匿名举报,2012年10月麻醉科搬进新外科大楼,新大楼共购进过亿元麻醉设备,陶明哲利用职权帮助设备供应商中标,据行内人士透露,陶此项工程收受贿赂达千万元以上。“这个太离谱了,完全是夸大不负责任的说法。”杨松说,医院不可能一次采购上亿元的设备,就算是整个医院麻醉科所有的资产加起来也没有一亿。“就是协和医院、301医院也不可能。没有哪个医院愿意给一个麻醉科购置上亿元的设备。”他还告诉记者,医院最高档的麻醉机100万元已经是相当高价的了;而人民医院总共才30间手术室,“一亿元要采购多少台麻醉机啊”。

昨日,参加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挂牌仪式的深圳市纪委派驻十二组组长曾勇在会上表示,在网络举报曝光之前,深圳市纪委也已经收到了举报信,也准备进行调查。目前该市纪委正根据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那个麻醉科主任有没有贪污那么多现在还不知道,但违规违纪的地方肯定有”。(记者 向雨航)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衡阳市委组织部:“耒阳80后副市长”任职符合规定
· 安徽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家坤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 湖南洞口政法委书记罗美光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江西省农机局原局长因贪占惠农资金被移送司法
· 山东东明环保局查排污遭村官率众围殴 女执法员被扔河里
· 广东揭阳曝副县长离任27岁儿子继任 官方称正在核查
· 湖南官方:耒阳前市长之女任副市长符合规定
· 北京某街道原工委书记雇凶杀情妇案始末
· 中铁建回应天价招待费:占比低于规定但绝对数额确偏高 
· 坚决杜绝“拦卡堵截”上访群众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