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衡阳市委组织部:“耒阳80后副市长”任职符合规定

2013年05月10日08:27    来源:新华网

8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湖南衡阳耒阳市副市长王卿系前市长之女,2012年底由耒阳市招商局副局长提拔为耒阳市(县级市)副市长,至今未公布简历,这一报道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衡阳市委组织部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称,经核实,王卿任职符合相关规定,并履行了干部任选有关程序。

记者9日在耒阳党政门户网的“领导之窗”栏目看到,王卿是耒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卿的“领导介绍”一栏确实为空白。记者查看发现,同时,还有其他4名市政府领导也没有在该网站公布简历。

衡阳市委组织部称,王卿1998年作为统招统分生从衡阳财校中专毕业后,分配到耒阳市检察院工作。2005年提拔为耒阳市招商局副局长,2010年8月提拔为耒阳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长(正科实职干部),其任职符合《公务员职务任免和职务升降规定(暂行)》,并履行了干部选任有关程序。

衡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2012年衡阳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按照湖南省和衡阳市有关规定,每个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中,至少要有1名30岁左右的干部。

2012年7月,衡阳市委对耒阳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进行全额定向推荐,组织了425人参加的大会推荐和185人参加谈话推荐,王卿分别得182票和119票,在政府副职推荐人选中得票均排第二,在9名80后年轻干部推荐人选中得票排名第一。衡阳市委常委会票决,确定王卿作为耒阳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并于2012年11月当选为政府副市长。

针对网民质疑的王卿简历为何不公开的问题,衡阳市委组织部称,王卿工作后通过成人高考、在职学习,先后获得大专和本科学历。其个人简历在民主推荐、考察公示和副市长选举等环节已经对外公布。因去年换届人员变动较多,档案材料完善补充、信息审核任务重,其个人简历尚未在耒阳党政门户网公布,“但将尽快公布”。

经衡阳市委组织部核实,王卿1980年出生,并非网上所传1982年。她的父亲王礼忠曾任耒阳市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2008年退休。(记者谭畅、丁文杰)

相关新闻:

·湖南官方:耒阳前市长之女任副市长符合规定

·网曝湖南耒阳80后副市长提拔存猫腻 官方称合规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