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大兴公安分局原局长贪污受贿获刑20年

涉案金额约1500万余元与警用飞机一事无关自称遭遇逼供狱中提出申诉
2013年04月08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笑纳别墅

提供帮助拿下工程收受别墅随后变现

除了与私营建筑商人袁长生的“交往”外,陈德宝还被控收受一笔300万的贿金,和两笔共48万余元的贪污款项。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至2006年,陈德宝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政委和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于某获取北京市公安局三个在建工程项目提供帮助。事后,于某为表示感谢,赠送陈德宝别墅一套,价值人民币300万。2011年4月,经陈德宝同意,于某将该别墅变卖。据了解,别墅变卖了870万元,于某按照陈德宝的意思将这笔钱打入陈德宝朋友的账户,对方帮助陈德宝炒股。

陈德宝说,他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装备财务处政委主持工作期间,于某给市局干过三个工程。第一个是北京市公安局5号楼改造工程,第二个是市局2号楼地下室改造工程,第三个是指挥中心工程,“这三个工程实际上就一个名称,叫北京市应急系统报警服务中心改造工程”。

陈德宝说,当时北京市应急系统报警服务中心改造工程项目定下来以后,就准备找工程队施工,“因为我们这个工程是保密工程,需要有相关资质的公司参与竞争性谈判”,陈德宝说,因此,他就给于某打电话,询问于的公司有没有相关资质。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陈德宝就跟具体负责人胡某说,于某是自己的朋友,“说白了就是指定于某干这三项工程”。陈德宝说,此后于某为了表示感谢,送了他一套别墅。

□两笔贪污

私留变卖单位公房个人消费公款报销

同时,检察机关还指控陈德宝涉嫌2笔贪污,贪污总数为48.2058万元。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5月,陈德宝在任北京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决定将局里以3840元/平方米购买、用于解决局内干警私租房问题的房产,以吴某的名义留下一套,面积为125.6平方米。陈德宝缴纳房改款12.7306万元,侵吞北京市公安局购房款35.4998万元。2011年9月,经陈德宝同意,吴某将房产变卖。

另据指控,陈德宝于2011年3月任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局长期间,将用于个人消费和不符合财物报销条件的发票共计12.706万元,交给时任大兴分局装备财务处处长张某报销,该发票因为不符合报销条件,一直在单位财务账上挂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河南省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公车私用被曝光 河南杞县供电局党委书记停职检查
· 新京报:高价墓地背后有多少“坟爷”
· 钱江晚报:“红豆局长”背后的权力运作逻辑
· 广州2012年查处医卫系统贿赂案升30.8%
· 安徽蚌埠一派出所副所长"吃完原告吃被告"被查处
· 湖北襄阳狠刹吃喝玩乐风 51名干部被免职 
· 京华时报:红豆局长为何敢瞪眼说瞎话
· 广东陆丰"坟爷"涉嫌违规敛财数亿元 被立案侦查
· 南京公车扫墓被曝光 市纪委通报调查结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