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蚌埠一派出所副所长"吃完原告吃被告"被查处

2013年04月07日08: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经办一起故意伤害案,安徽蚌埠一名派出所副所长却利用职权接受双方当事人的吃请与贿赂,使欠钱不还、群殴债主的某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等人逃脱刑罚。日前,检察机关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和受贿罪将其批捕。

去年2月,蚌埠居民方某找该市一建筑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马某追要欠款,钱没要到,却遭到马某和其几个朋友的殴打,致使方某左眼眼眶内侧壁骨折。接到报案后,马某等4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立案侦查,但经办的辖区派出所副所长郑某却利用职权多次收受贿赂、徇私枉法,使本不复杂的案件脱离了法制轨道。

首先是为了求得案件尽快得到处理和做法医鉴定,受害人方某分两次送给郑某现金1.5万元。其后,为得到从轻处理,被告马某也宴请郑某,并分别送给其现金2万元、苹果iPad平板电脑1部等财物。

受贿后,郑某故意为被告开脱罪责,在马某没有承认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使其被取保候审。并只将4名打人者中的1人移送起诉,对马某等3人不作处理。在处理意见被上级驳回要求重新研究的情况下,郑某仍继续采取隐瞒事实的手段将案件侦查终结,使共同犯罪的马某等3人逃脱了刑罚。

今年初,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对郑某进行立案查处。日前,郑某以涉嫌构成徇私枉法罪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新华网合肥4月6日电 记者徐海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湖北襄阳狠刹吃喝玩乐风 51名干部被免职 
· 南京公车扫墓被曝光 市纪委通报调查结果
· 媒体列举政治生态十种“常见病” 吁对症下药治理
· 人民日报:廉洁 政府公信力的基石
· 经济时评:支持自主品牌 必须的
· 广东陆丰"坟爷"涉嫌违规敛财数亿元 被立案侦查
· 经济聚焦:公车采购利好自主品牌
· 广西陶圩镇欠款本息53万已全部转到农民账户
· 安徽取消“皖O”车牌 公务车将挂民用牌
· 人民论坛:转变文风应“言之十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