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讨债十余年 讨回一堆“公章”》追踪报道)

广西陶圩镇欠款本息53万已全部转到农民账户

农民感谢报道 镇长感谢监督

2013年04月03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日,谢汝忠展示自己收到欠款的银行卡。
  李贵摄

  人民网南宁4月2日电 (记者庞革平、谢振华)“钱终于要回来啦!”今天下午,广西横县农民谢汝忠父子来到人民日报广西分社,高兴地告诉记者:陶圩镇欠款本息等53万多元,已经由横县人民法院转到他们账户,14年讨债之路终于画上句号。   

  “公平与正义最终还是来了,心里的委屈、难受云开雾散。疲惫的心,也终于放下了。”62岁的谢汝忠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的事会引起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没想到,人民日报等媒体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一追到底。感谢各级领导,感谢人民日报等媒体,感谢社会各界对农民群众的关注、关怀。”

  谢氏父子特意给本报送来锦旗和感谢信,锦旗上书:人民日报为人民,十年心酸一朝除。

  当天下午,记者打通了陶圩镇镇长陆周的电话。陆镇长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这笔历史性债务终于得以解决,镇里也由衷地高兴。“真心感谢媒体的监督,陶圩镇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依法依规维护政府诚信和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谢汝忠父子,14年来向南宁市横县陶圩镇政府、镇财政所讨要20多万元债款却屡遭推诿,只讨回一堆公章印。此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最终促成事情解决。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