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改进作风探实效

安徽取消“皖O”车牌 公务车将挂民用牌

2013年04月03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徽取消“皖O”车牌 公务车将挂民用牌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 (记者叶琦)安徽省公安厅4月1日通过官方微博“安徽公安在线”发布消息,从4月起,安徽将开展取消全省“皖O”专段号牌专项工作,7月1日后,全省不再出现“皖O”号牌公务车辆,涉及的公务车将悬挂民用号牌。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此次取消“皖O”号牌将分为梳理登记、集中更换、验收等几个阶段。7月1日以后,若发现还有“皖O”号牌车上路,将会依法处理,目前相关实施细则还在制定过程中。

据了解,本次“皖O”专段号牌取消范围不仅涉及省直的公务车,同样包括全省各市、县悬挂“皖O”号牌的公务车辆。在更换为民用号牌的过程中,各地不得再单独设立专用号段。

南京公车扫墓被查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记者姚雪青)针对日前媒体曝光的南京公车扫墓事件,4月2日,南京市纪委在其官微@钟山清风上发布微博通报调查情况。

微博称,媒体曝光的8辆车中,经初查属于南京市纪委监察局管辖范围的3辆。具体调查结果为:

3月23日上午,南京市城建集团下属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小车班班长李某私驾本单位苏A67437公务用车扫墓。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作出如下处理:李某公车私用,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内部通报批评、撤销小车班班长、扣除当月绩效奖金、补交用车费用100元。

3月31日上午,根据南京市民政局清明期间值班安排,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使用本单位苏AN3229公务用车,先后巡查石子岗殡仪馆和普觉寺、隐龙山等墓园,系开展日常工作使用。

3月24日上午,南京市编办驾驶员李某私驾市编办下属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苏AN2126公车扫墓。市编办主任办公会作出处理:李某公车私用,责令作出检查、内部通报批评、停职1个月、扣发薪资、罚款500元;对南京市编办分管公务用车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作出深刻检查。

南京市纪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曝光名单中的另外5辆车不属于南京市的管辖范围。“感谢媒体和社会的监督,以后也将主动加强内部监督,在节假日期间将对公车进行封存。”

哈密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进展

人民网哈密4月2日电 (记者胡仁巴)在贯彻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中,新疆哈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部门主要领导担任36个维稳重点村、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地区国资委提出领导全年到企业调研不少于100天;行政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力争审批时限平均压缩55%以上,审批提速95%以上。伊吾县要求县委常委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80天,到乡镇调研原则上不在基层就餐,确需就餐的一律在乡镇食堂吃工作餐,并缴伙食费。

哈密市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违反规定和抓项目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处理通报。截至目前,哈密市开展明察暗访25次,下发督查专报14期,对19个单位、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