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全国政协此次会议共提交提案5641件 485件涉政治法律廉政建设

2013年03月13日08:2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提交提案5641件

485件涉政治法律廉政建设 

记者从1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了解到,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3月7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5641件。经审查,立案5254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0件,并案、撤案317件。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社会主义经济、政治、精神、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据了解,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共提出提案1130件。其中,涉及政治法律、廉政建设的提案485件。主要建议有: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府投资、政府采购管理,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合理配置司法权,依法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强化执法监督;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预防职务犯罪法,严厉打击商业贿赂、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空谈,反对浪费,勤俭办事。

据悉,大会闭幕后,全国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大会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记者朱磊)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北京海淀20部门首晒“三公”预算 9部门出国经费超10万
· 夫妻行贿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副总被诉
· 京华时报:把收费权关进笼子还得靠法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因虚报公司资产被逮捕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周祖杰被提起公诉(图)
· 韩大法官“裸退”挑战前官礼遇 在小超市“再就业”
· “舌尖腐败”变形,监督亟须“变招”
· 网曝深圳盐田某局长贪腐敛财 涉事局长逐一回应与澄清
· 法制日报:反腐国家立法顾后更要瞻前
· 侯欣一:用法治将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