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广州市纪委发言人:打击特权思想 纠正以权谋私的行为

2013年02月20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姚奕 李源)今天下午,广州市纪委召开了2013年春节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廉洁广州建设的新思路和重点部署,并就近期反腐倡廉领域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梅河清在发布会上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在2013年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改善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的有关规定,严肃整治公款旅游行为,从严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巩固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和“小金库”等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公开工作。他指出,要打击特权思想,纠正以权谋私的行为,对一些违规现象进行整治,同时,还要加强配偶子女移居国外的党员干部的监督,并定期开展抽查核实工作。

此外,发布会还公布了2013年广州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建立健全项目化管理机制、督查机制、考核结果运用机制。继续开展区(县级市)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稳妥推进南沙区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试点。

据了解,自去年9月起,广州市纪委主动定期每月召开新闻发布会,直面“房叔”、“房婶”、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等社会热点话题,用公开透明的姿态向社会“晒家底”,引来各方关注。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南沙"领导干部财产公示"试点有创新:申报不实有处理办法
· 北京小学生建议公车挂红色牌照便于群众监督
· 郑州一派出所被指封报废车充公车 封条日期“穿越”
· 新京报:亿万财产村官为什么能腐败
· 新京报:副区长“豪宅”手续齐全,何惧公开?
· 中国青年报:仇官仇富的“仇恨标签”不要随便贴
· 广州市纪委发言人:欢迎举报官员房产腐败 纪检部门决不护短
· 近七成网民希望通过网络参与反腐 多数选择匿名
· “涉富”“涉官”案件容易成为网络焦点
· 广州:纪委每月“晒家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