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广州南沙"领导干部财产公示"试点有创新:申报不实有处理办法

2013年02月20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姚奕 李源)今天下午,广州市纪委召开了2013年春节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廉洁广州建设的新思路和重点部署,并就近期反腐倡廉领域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关于“广州南沙春节后试点领导干部财产公示”的提问时,梅河清表示,南沙区的试点工作在借鉴香港、澳门等地经验的基础上,也有很多创新举措。比如将按照中央统一要求,着手开展领导干部报告有关事项的抽查核实工作。据他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官员申报财产后,没有抽查这一环节。同时,广州市正在研究对于申报不实的处理办法,这些都是创新。

梅河清说,财产公开是防治腐败的“预防针”,不是“百灵丹”。推进财产公开,需要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广州推进这项工作,是试水和探索,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加强党内监督、推进重大事项申报公示的新路出来。

据了解,自去年9月起,广州市纪委主动定期每月召开新闻发布会,直面“房叔”、“房婶”、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等社会热点话题,用公开透明的姿态向社会“晒家底”,引来各方关注。

相关新闻:

广州公布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时间表:全国两会后启动

(责编:姚奕、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近七成网民希望通过网络参与反腐 多数选择匿名
· 新京报:副区长“豪宅”手续齐全,何惧公开?
· 中国青年报:仇官仇富的“仇恨标签”不要随便贴
· 山西称侯伍杰出狱受官员富豪列队欢迎报道不属实
· 北京小学生建议公车挂红色牌照便于群众监督
· “涉富”“涉官”案件容易成为网络焦点
· 郑州一派出所被指封报废车充公车 封条日期“穿越”
· 广州:纪委每月“晒家底”
· 新京报:亿万财产村官为什么能腐败
· 蒋定之:勤政为民要“见事见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