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广州公布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时间表:全国两会后启动

2013年02月20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姚奕 李源)今天下午,广州市纪委召开了2013年春节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廉洁广州建设的新思路和重点部署,并就近期反腐倡廉领域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关于“广州南沙春节后试点领导干部财产公示”一事的进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梅河清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出的问题时表示,关于这项新的举措,准确的提法应为“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试点工作。比如领导干部报告出入境情况,就比“财产申报”的范围更宽泛。

对于媒体关心的南沙区试点工作“时间表”,梅河清介绍,南沙区开展的这一试点工作,正在按照统一部署推进,初步考虑将在全国“两会”结束后启动这项工作。

据了解,自去年9月起,广州市纪委主动定期每月召开新闻发布会,直面“房叔”、“房婶”、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等社会热点话题,用公开透明的姿态向社会“晒家底”,引来各方关注。

相关新闻:

广州南沙“领导干部财产公示”试点有创新:申报不实有处理办法

(责编:姚奕、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湖南上演"官场现形记":针孔摄像头整肃"庸官懒政"
· 广东地级市书记首次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德述廉
· 山东纪委:单增德、杜泽勇已被立案调查
· “官员抛售二手房”风从何起
· 网传浦东一副区长住2600平米豪宅 上海纠风办:正在核实
· 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黄小虎、马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被立案调查
· 山西“房媳”问题属实 当地纪委已立案调查
· 铁道部贪腐案中间人罗金宝起落记
· 2012年反腐十大典型案件
·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