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地级市书记首次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德述廉

2013年02月01日20:45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中共广东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1日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广东部分地级市、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作述责述德述廉报告(“三述”),并接受省纪委委员评议。

会上,佛山、韶关、湛江、潮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发改委、环保厅、交通厅、工商局党组书记,广东省粤电集团、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等10位官员,向中共广东省纪委全会作“三述”报告。中共广东省纪委委员对“三述”的官员在履责、品德、廉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称,开展“三述”,有利于推动各级“一把手”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形成全党动手抓反腐倡廉建设的局面;有利于增强各级“一把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拒腐防变的表率作用;有利于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完善发挥各级纪委全委会和纪委委员监督职能的体制机制。

黄先耀表示,广东各市、县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实施、广泛依靠各方参与支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以点带面,在抓好工作试点的同时,推动“三述”工作的全覆盖;坚持监督与激励并重,客观公正地评价官员,确保纪委委员在查、述、评、改等各个环节全程参与,科学有序监督。积极探索加强对官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监督的有效途径,不断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反腐倡廉监督工作新路子。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共广东省委高度重视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审定工作方案及“三述”人选。这是中共广东省纪委首次开展该项活动,而且此类“三述”活动在省的层面尚属首次,是广东发挥纪委全会和纪委委员监督职能作用的一次探索。(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 记者 索有为)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黄小虎、马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被立案调查
· 山西“房媳”问题属实 当地纪委已立案调查
· 铁道部贪腐案中间人罗金宝起落记
·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 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山东纪委:单增德、杜泽勇已被立案调查
· “官员抛售二手房”风从何起
· 2012年反腐十大典型案件
· 南京市纪委网上招募“微博廉政观察员”
· 征地拆迁:组团贪腐带来集体禁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