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网曝“陆丰房叔”两张身份证170多套房 回应称帮弟弟管理

其身份为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目前身份证之事被查清并处理
2013年02月05日08:1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房产纠纷牵出“双面人”

现年56岁的陆丰商人黄坤意最近向媒体和有关部门递交一份实名举报材料称,赵海滨还持有名为“赵勇”的珠海市身份证,并利用这一身份从事违法违纪活动。黄坤意在举报中称赵海滨还涉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他人财产以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请求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今年1月25日,多个网络问政平台上出现一篇署名为“碣石人”举报帖,向广东省纪委、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等部门反映“陆丰官员用两个身份证用于购房和出境”,矛头直指赵海滨,并公布了“赵海滨”和“赵勇”两个身份证号码,透露赵海滨利用“赵勇”的身份转移贪污受贿所得及巨额财产,还多次出境参与赌博、包养情妇等违法违纪行为。

黄坤意声称自己一直都是实名举报,上述网帖并非他所为。黄坤意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己亲身经历的一场房产交易纠纷,让他识破了赵海滨的两张“面孔”。

2009年10月,黄坤意参与竞拍陆丰市人民法院依法拍卖的惠州市螺山惠景区一处房产, 并于同年10月30日以340万元拍得该房产。陆丰法院也确认该拍卖行为合法,黄坤意随后接收了《房产所有权证》等相关凭证和资料。不料一个自称是某企业法人代表“赵勇”的亲戚的人,打来电话给黄坤意说不能买那栋楼,并称房子是赵海滨的。赵海滨时任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这让黄坤意心生疑窦:他与赵同是陆丰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彼此认识却无深交,公安局副局长怎可能是一家企业的法人代表?但黄坤意和“赵勇”见了面后,发现此人果真是赵海滨。黄坤意事后获知,赵有两个身份证,陆丰身份证姓名为“赵海滨”,珠海身份证为“赵勇”。

“赵勇”(即赵海滨)不承认该房产拍卖有效,在陆丰法院的调解下,黄坤意与赵先后谈了四次,“竞拍房产是用我的合法权所得,我多少钱买的原价退还给我便好。”但赵只同意用100万元购回房子,被黄坤意拒绝了。

正当黄坤意与法院交涉的时候,2010年初,黄坤意得知该房产被“赵勇”任法人代表的企业以1200万元转卖了。黄坤意持相关凭证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被告知所持凭证为假证。

从2011年起,黄坤意开始实名举报赵海滨。他在举报材料中称赵海滨以“赵勇”的身份在深圳、珠海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或其任法人代表的企业名下的房产就有192套。

官方调查证实其双重身份

记者从2011年1月28日由陆丰法院出具的一份调查笔录中看到,赵海滨在接受调查时签名并加盖指模承认自己又名“赵勇”,并当面提交了两份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证明。调查人员问:“你为什么有两个身份证?”赵海滨回答:“因我在1991年任保安公司经理,为了做生意需要,向市公安局党组申请了另一个身份,名字为‘赵勇’。”

黄坤意对此说法提出质疑,他称曾向汕尾市公安局核实,答复称赵海滨根本不够特批办理两个身份证的资格,而特批身份证的使用期限也只有一个月。“因此‘赵勇’的身份证只可能是伪造的,赵海滨自1991年至今一直使用该非法身份证。”黄坤意认为。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已查明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其登记“赵勇”名字的身份证经调查之后,已被户籍所在地的珠海公安机关依法注销。余赤孺告诉记者:2012年9月,陆丰市公安局接到汕尾市“三打办”转来的关于赵海滨有两个身份证的举报材料,举报人是黄坤意。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于2012年11月就调查结果公函回复汕尾市纪委和“三打办”,“赵海滨是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人事决定权在陆丰市,根据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我们建议由陆丰市纪委立案处理。”

余赤孺表示,省公安厅也有接到关于赵海滨的投诉,“我们市局纪委接到的是双重身份的举报,因此只调查核实身份证的情况。”余赤孺告诉记者,陆丰市公安局曾约谈赵海滨,其本人也承认有两个身份证。“汕尾市公安局对此事的态度非常明确:不包庇,不隐瞒,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余赤孺说。

4日晚,记者拨通赵海滨的电话。“我有‘赵勇’的身份证,是因为1991年,大家都下海经商,所以我也向组织申请了去珠海做生意,去当保安公司副经理。”赵海滨说,当时他保留了陆丰东海公安分局治安股的组织关系,用“赵勇”的原名办了身份证,到了1997年以后才回局里上班。为何一直保留两张身份证?赵海滨称以前管理没那么严格,“没要求取消”。

关于“名下有170多套房产”,赵海滨称:房子是其弟与人合作投资建的,他是去帮弟弟管理。(王漫琪)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从“官场小说”能读到什么
· 记者手记:防止中学校长贪腐 不能仅靠道德自律
· 奢侈浪费祸国殃民(漫画)
· 过年收小礼也会出大事
· 落马贪官受贿心理:收了100多次礼还没有人家一次收的多
· 中小学游学热暗藏腐败链条
· 柳州名校正副校长因贪腐落马 教育明星轰然陨落
· 云南“吸毒州长”杨红卫被判无期徒刑
· 春晚彩排首现“反贪”台词 贴近百姓生活赢掌声
· 延安市宝塔区人代会入住五星级酒店引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