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春晚彩排首现“反贪”台词 贴近百姓生活赢掌声

2013年02月04日1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晚彩排首现“反贪”台词

“反腐先从保安做起!”“你的金钱可以拿下一个贪官,但拿不下一个正直的保安!”昨日下午,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带观众彩排。华西都市报记者,以一个普通观众身份,走进了央视1号演播厅观看了彩排。宋祖英、谭晶、孙俪、李玉刚、阎学晶、冯巩以及川籍明星张靓颖、张杰、侯宏澜等,参加节目彩排。由秦海璐、孙涛、方清平等明星表演的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因台词首次出现当今社会的关键热点“贪官”、“反贪”台词 ,加上故事贴近老百姓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9个语言类节目中,小品《你摊上事儿了》甚至超过了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的“笑果”。2009年春晚,孙涛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饰演了一位保安,他用方言说了一句“我骄傲”,随后成为当年的流行语。今年蛇年春晚,央视直接用了小品孙涛《我骄傲》的延伸,邀请了影视剧演员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和孙涛形成“混搭组合”,联袂主演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

故事讲述的是,孙涛扮演的保安,和秦海璐扮演的公司赵总经理,因为一张进门证件,发生了冲突的故事。其反贪台词引得台下观众鼓掌热烈,还有人大声叫好!

现场一位姓董的女士表示,看了这个小品很过瘾,传出的信息中,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记者 杜恩)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湛江车管所考官收考生2100万元 所长被“两规”
· “问题官员”闪电复出:不要拿“符合规定”糊弄民众
· 国产车或将风行公车采购市场
· 检察日报:“问题官员”复出:为何民众质疑声不断
· 辽宁5年查处96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 广东探索党内监督新途径 地厅“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述廉
· 京华时报:国有煤矿被贱卖不能党纪处分了事
· 深圳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叶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图)
· 学者看法:搭紧制度笼子才能关进权力
· 海南清理吃空饷446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