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浙江省将在全省推行乡镇干部“住夜”制度

2013年01月22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不再让群众“见干部难”,浙江省今年将在全省乡镇推行乡镇干部“住夜”制度,要求每天都有乡镇干部在乡镇“住夜”,并切实了解群众情况和解决群众需求。

  记者从21日召开的浙江省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会议上获悉,“住夜”制度要求每位乡镇干部原则上每周在乡镇住夜至少1个晚上,每天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住夜值班,并结合实际开展夜学、夜访、夜谈活动。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说,现在存在干部作风状况与人民群众要求不适应的情况。特别是有的乡镇干部作风不实,不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当“走读生”,做“邮递员”,影响了乡镇干部形象。

  曾晚上暗访乡镇干部“住夜”情况的安吉县孝丰镇南台社区居民姚泽伟说,很多乡镇干部在县城买房,晚上回家;而百姓白天要做事,晚上想找人解决难题,又找不到人。

  “‘住夜’是一种形式,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便于应急处置。”夏宝龙说。

  浙江省新昌县从去年4月份开始推行乡镇“住夜”制度。新昌县委书记楼建明说,“住夜”干部利用晚上群众在家的时间,了解到群众所思所盼,得到了真实的情况,全年共召开民情分析会107次,成功处置火灾突发事件16起,农村信访量下降20.7%,刑事案发率下降30.2%。

  据介绍,到2012年底,浙江全省有乡镇(街道)1340个,共有乡镇干部8.4万余名。(新华社杭州1月21日电 记者裘立华)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网友热评:不做“吃货”干部
· 记者观察——北京高档饭店年前冷清
· 人民日报评论员:狠刹浪费之风
· 新疆神华矿业原董事长涉嫌贪污受贿3500余万元受审(图)
· 治理“小金库”顽症及四大对策 
· 广州南沙新区春节后试点推进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
· 人民时评:“烂尾新闻” 如何有下文
· 广东从化市长郭清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县委书记“借用”豪车照样违纪(漫画)
· 河南“素颜”两会迎面来:客房内不放水果 餐厅小火锅取消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