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南“素颜”两会迎面来:客房内不放水果 餐厅小火锅取消

2013年01月21日10:1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素颜”两会迎面来

两会年年开,今年气象新。没有了彩旗飘飘、花团锦簇,卸下“浓妆”、去掉繁琐装扮的省两会“素颜”而来,简洁、节约成为今年两会会务工作的主旋律。

1月20日,郑州雪花纷飞,走进略显冷清的嵩山饭店,如不是大门口站着值勤的武警和电子显示屏上祝贺两会召开的滚动字幕,很难想象这里是省人大代表的驻地之一。

“往年门口都会设置横幅,铺设红地毯,代表们报到时还会组织欢迎仪式,但今年都精简了。”嵩山饭店值班经理告诉记者。

走马驻地,多方观察,会务安排的一些细节犹如清风扑面,处处透出精简、节约之风。会场中,不摆鲜花,不配湿巾,空调温度也调至适度;客房内,不放水果,一次性用品换成可重复使用的洗漱包,小小的温馨提示卡提醒着每位代表节约用水,床单被褥需要更换时才会更换;餐厅里,自助餐炉内大多是家常菜,且出于节约考虑,分量上并不显得很多,往年常配备的小火锅今年也被取消。

“新会风”同样出现在黄河迎宾馆。当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委员们一踏进黄河迎宾馆会场,就发现往年作为“标配”的迎宾红地毯不见了,由于正逢雪天,大厅只铺设了一些旧地毯用于防滑。走进各委员小组会议室,变化更为明显,未悬挂会议横幅,也没有花草的装点,房间陈设显得简约、整洁。

据黄河迎宾馆会议室主管刘瑞霞介绍,往年两会时,服务人员会往每位代表、委员的座位摆放纸笔,今年则改为按需提供。虽然在会场布置上一切从简,但服务质量却是一如既往高标准,“没有鲜花和红毯,一杯热腾腾红梨水同样能让代表、委员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简约其实也是另一种美。虽然精简了‘花架子’,少了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但不会‘瘦’掉内容,会议会开得更务实、更高效。”代表委员们如是说。(记者梁 栋 王冠星)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法制日报:为“房产反腐”设计好法治化路径
· 三亚海棠湾开发牵出系列腐败案 专家借养殖场敛财四百余万
· 陕西房姐“资产与银行职务无关”
· 实名举报副市长?“举报人”称被冒充
· 专家争议反腐热点问题(图)
· 改作风"八项规定"全国落地 调研开会限时长 倡"素颜"新会风
· 新京报:“热回应、冷调查”骗得了谁
· 2012年度报告详解企业家犯罪深层原因
· 学者报告指出:国企高管“落马”过半是因贪污受贿
· 中国青年报:先问问公众最反感哪些不正会风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