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疆神华矿业原董事长涉嫌贪污受贿3500余万元受审(图)

2013年01月22日08:0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1日,北京市二中院,新疆神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波坤受审前,法警为其打开戒具。

涉案3500万元 新疆神华原董事长认罪

21日,因被控贪污、受贿及挪用公款罪,新疆神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波坤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其表示认罪,并称其在任期间私设小金库,离任后将钱挪用。

家属未到庭旁听审理

昨日出庭参与庭审的共有三名公诉人。被告人刘波坤穿着军大衣被带入法庭,看上去有些苍老,回答提问语速很缓慢,显得有气无力。其家属均未到庭旁听。

刘波坤现年57岁,河北人,大学文化,除了担任新疆神华矿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外,他还曾任神华(北京)遥感勘查公司(原北京市国土资源遥感公司,下称北遥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等职。

检方指控,从2004年4月至2008年12月,刘波坤利用其职务便利,贪污、受贿、挪用公款3500余万元(2012年10月30日曾报道)。

刘波坤当庭承认检方所有指控,表示认罪。

刘波坤称,1998年他从部队转业后被分配到国企神华集团公司(下称神华集团)。2000年11月,他被任命为北遥公司执行董事兼任总经理,2008年12月被停职。

“当时北遥公司经营比较困难,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祥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老总,之后两家签订合作协议,对方将48.7万美元打给了公司。”刘波坤承认这笔钱是公款,但“两个副总一个被调离,一个生病,公司就我一人说了算,所以我就让出纳把这笔钱存在了私人账户上”。

私设小金库离任后挪用

据刘波坤当庭交代,在他任职新疆神华矿业董事长期间,自己私设了一个小金库。

“我被停职后,在北京给新疆的新任董事长打电话说了此事,但对方表示还让我继续负责小金库。”刘波坤说,其离职后,就把小金库内的钱转了出来,转到其实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用于经营。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张玉学)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县委书记“借用”豪车照样违纪(漫画)
· 南方日报:“转会风”更要“转作风”
· 法制日报:为“房产反腐”设计好法治化路径
· 广东从化市长郭清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 治理“小金库”顽症及四大对策 
· 河南“素颜”两会迎面来:客房内不放水果 餐厅小火锅取消
· 各地两会密集开 会风挺务实民生成主题 改革有力度 
· 中纪委中组部督导组到云南督导 公布选举举报电话和网址
· 三亚海棠湾开发牵出系列腐败案 专家借养殖场敛财四百余万
· 改作风"八项规定"全国落地 调研开会限时长 倡"素颜"新会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