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两会取消警车开道

将转会风文风作风领导会上发言不长篇大论
2013年01月18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7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维林在北京市“两会”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两会”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会风、文风、作风。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从会议驻地到大会会场不再有警车开道。另据了解,市人代会会场和驻地在同一处,不存在警车开道问题。

  ◎会风

  干部不做表态式发言

  昨天,刘维林介绍说,即将开幕的市人代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特别提出要转变会风,会场内除不摆放绿植鲜花,尽量减少标语外,会议期间的茶歇时间也将取消,党政领导干部将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和发言,不做表态式、体会式、汇报式发言,不长篇大论,要给其他代表留出发言、审议的时间。

  ◎文风

  常委会报告压缩1/4

  在转变文风方面,刘维林表示,大会简报将只刊登代表对各项报告的建设性、批评性意见,并压缩篇幅,减少期数,不下发与会议无关人员。各项报告、决议草案等其他文字材料也要明确简练,压缩“瘦身”,比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已经由提交讨论时的1.5万字,压缩到1.2万字。与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时的1.6万字相比,压缩了1/4。

  ◎作风

  企业代表禁推销产品

  刘维林还表示,大会期间严禁请客送礼,企业界代表不准推销和赠送产品。另外,此次会议将严格出席制度和请假制度,除生病等特殊情况外,因出差、出国等不能出席大会者,须向代表团团长提请书面报告。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会议,遵守会议请假制度。(记者孙乾)

  ■相关新闻

  政协会议取消专题座谈会

  昨天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针对中央转变会议作风的要求,今年政协主要采取了三大方面的措施贯彻实施。

  首先要求会议简报尽量压缩,要“简而精”,少登空话套话,尽可能多的刊登委员的真知灼见。其次,从政协驻地到大会会场,不再有警车开道,并尽可能减少外出,能在驻地开的会就尽量在驻地进行,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此外,会场不再摆放鲜花绿植,不设置背板,厉行朴素、节约。

  在会议议程上,此次政协会议取消了专题座谈会,以及市领导和港澳委员座谈会。(记者周宇)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四川眉山全年开会时间减七成
· 江苏5年查办17名厅以上官员
· 甘肃去年50名县以上贪官落马
· 安徽四官员为套补偿款 征迁办里上演“鬼剧”
· 浙江“80万年薪花10多万吃大闸蟹”干部被免职
·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图)
· 武汉大酒店遭遇年会“退订潮” 拉菲茅台卖不动
· 审计署发布2013年第1号公告 “屡审屡犯”更需加大问责
· 法制日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守精神高地
· 刘宝昌的"双面人生":任人唯"钱"被下属称作"铁血监狱长"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