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国企党委书记因“灰色采购”落马 

提供便利后收钱收房因受贿获刑13年
2012年11月26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雨田,因利用负责国有企业采购设备的职务便利,两次收受客户单位给予的购房款近180万元,还伙同总工程师朱某,收受合作单位给予的美金7000元。昨天记者获悉,王雨田和朱某被法院一审分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46岁的王雨田有着硕士学历,曾任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和党委书记。51岁的朱某是该公司的总工程师。

  法院查明,2004年至2007年,王雨田和朱某利用分别担任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共同负责企业采购科研设备的职务便利,为张某所在的公司获得代理采购权提供便利。为此,王雨田收受张某给予的好处费7000美元,事后王雨田将此事告知朱某,两人各分得3500美元。

  此外,2004年至2009年,王雨田利用担任该公司总工程师的职务便利,为太原和深圳的两家公司长期向青云厂供应设备提供便利,并收受两家公司共同的老板杨某以29万余元购买的一套位于海南的房产,后又以购房借款名义向杨某索要好处费150万元。

  据了解,2011年3月,海淀检察院在办理另一起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了王雨田和朱某涉嫌收受7000美元的犯罪线索,并通知两人到检察院接受调查。法院认为,王雨田和朱某已经构成受贿罪,其中朱某属于从犯,因而判处王雨田有期徒刑13年;朱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记者孙思娅)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工商所副所长帮违法者造假逃避处罚
· 检察日报:“三公经费” 需要层层细化监督
· 检察日报:为重庆查办“雷政富案件”的速度和决心叫好
· 重庆:将及时公布雷政富案结果(图)
· 重庆官方:将及时公布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决不姑息
· 人民时评:反腐,要速度更要力度
· 海南定安县国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 “土地爷”偏爱在春节前收礼
· 重庆纪委立案调查不雅视频事件 当事官员被免职(图)
· 检察日报:人防办咋就没“防”住腐败
· 温州:党政干部因公出国需全过程公示公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