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四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2018年03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系列之一:聚焦兩會:五年間習近平去的第一個“團組”是哪些?

系列之二:圖解過去五年習近平在兩會上的連珠妙“喻”

系列之三:習近平牽挂少數民族的那些事兒

【學習路上按】“要認真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扶貧資金管理,對挪用、貪污扶貧款項的行為嚴懲不貸。3月5日下午,習近平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群眾對一些地方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現象非常反感,要認真加以解決。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全面從嚴治黨” 是歷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經常提及的話題,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成為兩會上全面推進從嚴治黨的最強音。為此,“學習路上”為您梳理解讀歷年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全面從嚴治黨“關鍵詞”,供黨員領導干部學習領悟。

【原話】

要認真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扶貧資金管理,對挪用、貪污扶貧款項的行為嚴懲不貸。群眾對一些地方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現象非常反感,要認真加以解決。

——2018年3月5日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點評

惠民扶貧資金是貧困群眾的“保命錢”,一分一厘都不能亂花,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扶貧領域的“蒼蠅”雖然手中權力不大,但其潛藏在廣大基層群眾身邊,一旦“嗡嗡”作響,不僅破壞黨和政府形象,更直接侵害了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緊盯脫貧民生領域,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打好脫貧攻堅戰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要打贏脫貧攻堅戰,就必須打贏作風攻堅戰,把作風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用作風建設的成果促進各項扶貧舉措的落實。

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