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四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6】

2018年03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話】

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從各級領導干部做起,從一件件小事抓起,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

——2018年3月7日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提到中央八項規定要求,大家有希望也有擔心。目前,首先要把這一步繼續抓好,起徙木立信的作用,讓人看到風清氣正的希望。現在的一些不正之風、頑症,很容易反復,所以要踏石留印、抓鐵有痕,不能讓它反彈,除了制度的籠子外,首先要把習慣養成,善做善成。這件事情要牢牢抓住,才能做好其他的事情。

——2014年3月5日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后冷、前緊后鬆,就會功虧一簣。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2014年3月9日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全體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堅決同一切消極腐敗現象作斗爭,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為黨和人民事業而奮斗。

——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點評

良好作風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的具體體現,也是我們黨始終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系、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原因。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從關乎黨的興衰存亡、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實現黨的執政使命的政治高度,嚴肅對待作風問題,高度重視作風建設,在不同階段、不同場合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並先后作出數十次重要批示,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指出明確方向,提出根本遵循。5年雷厲風行,5年春風化雨,以八項規定為肇始的作風建設刷新了黨風政風,淨化了社會風氣,提振了人心士氣,為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正能量。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