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四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4】

2018年03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話】

要重視基層風氣問題,下大氣力整治發生在老百姓身邊的不良行為,對隨意插手基層敏感事務、截留克扣基層物資經費、處事不公、吃拿卡要、侵佔群眾利益等問題,必須嚴肅查處,絕不姑息。

——2015年3月6日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點評

“人視水見形,視民知治不。”干部廉不廉,黨風正不正,群眾感受最深刻,群眾評價最重要。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量大面廣,易發多發,社會關注度高,群眾反映強烈,它直接侵害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嚴重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對發生在老百姓身邊“微腐敗”的嚴重性和破壞性,絕不可低估,也絕不能姑息。蹭頓飯吃、拿點公物、卡些油水、要點好處,諸如此類,看起來事情不大,但這正是許多大案要案發生的原點,概莫能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認真糾正和嚴肅查處基層貪腐以及執法不公等問題,讓群眾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這些論述和部署,蘊含著深厚的民本情懷,彰顯了鮮明的問題導向,必將為正風反腐帶來新的強勁動力。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