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四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3】

2018年03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話】

要加強教育引導,注重破立並舉,抓住“關鍵少數”,推動各級領導干部自覺擔當領導責任和示范責任,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形成“頭雁效應”。

——2018年3月10日在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根本保証。關鍵是要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全方位扎緊制度籠子,更多用制度治黨、管權、治吏。

——2015年3月5日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要突出領導干部這個關鍵,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干部立正身、講原則、守紀律、拒腐蝕,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的示范效應,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

——2015年3月9日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點評】

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關鍵在人。黨是整個社會的表率,領導干部又是全黨的表率。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必須牢牢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強化黨章黨規意識,落實黨紀嚴於國法要求,一級帶一級,層層傳導壓力,為依規管黨治黨、重塑紀律生態奠定堅實基礎。包括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內的“關鍵少數”能否發揮關鍵作用,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途命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抓“關鍵少數”破題,突出“關鍵少數”這個重點,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嚴明紀律、嚴格要求,建章立制、著眼長遠,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