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四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2】

2018年03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話】

反腐敗斗爭有利於淨化政治生態,也有利於淨化經濟生態,有利於理順市場秩序、還市場以本來的面目,把被扭曲了的東西扭回來。

——2016年3月4日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委員時的講話

要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下大氣力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使領導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

  ——2015年3月6日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點評

“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有腐必懲、有貪必肅,一大批“老虎”“蒼蠅”被繩之以黨紀國法。堅定不移的反腐態度和不斷深入的反腐進程,給黨和國家帶來重大改變。從2015年“膠著狀態”,2016年“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到2017年“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的“鐵腕”和“大招”下,全面從嚴治黨取得卓著成效,黨風政風為之一新,極大地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進一步明確“深化標本兼治”的工作方向,再次發出動員令,激勵全黨“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