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反腐观察

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被查 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

2020年06月15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邓恢林(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5日电 (扶婧颖)反腐没有休息日,中纪委再次周末“打虎”。

昨日18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邓恢林成为本月第二名落马“老虎”,也是今年第六名接受审查调查的中管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邓恢林出生于1965年3月,湖北武汉人,是一名法学硕士。邓恢林曾长期在湖北省工作,历任湖北省乡镇企业局办公室副主任、省乡镇企业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省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职。2010年10月,邓恢林出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2014年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2015年6月邓恢林赴中央政法委任职,出任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两个月后同时兼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2017年7月,邓恢林“空降”重庆,出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一个月后担任市公安局局长,并于2018年1月出任重庆市副市长。

邓恢林是在任上落马的。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政府领导”一栏信息显示,邓恢林主要负责公安、司法行政、退役军人事务、信访、保密工作,分管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办、市国家保密局、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6月12日,邓恢林还曾列席市委常委会议,并召开市人大有关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

邓恢林落马当天,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对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据《重庆日报》消息,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记者注意到,此前重庆已有一名市公安局局长落马——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

何挺是邓恢林的前任。2012年3月,时任青海省副省长的何挺转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直至2017年6月不再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随后,该职务由邓恢林接任。

2017年10月,何挺被通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通报显示,何挺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频繁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严重超标;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前后两任干部相继落马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正如《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所说,为政者要警钟长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切不可心存侥幸,更不能肆意而为,自觉拧紧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永葆政治本色。

更多推荐


新疆省部级干部任华被查 为今年两会后落马“首虎”

中纪委5月发布近5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1名中管干部

推诿扯皮、颐指气使……这些官僚主义行为伤害群众感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不可有

空喊口号、有表态没下文……这些行为影响政令畅通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